返回首页

聊城市高唐县:社区里建起文化扶贫之家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帮扶困难群众,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在每个社区都建立了“文化扶贫之家”,连通扶贫人和贫困户之间的桥梁,给贫困户创设了一个温暖的“家”。社区的干部、志愿者、爱心人士等都成了“扶贫人”,与贫困户有了更精准对接。南镇社区的17位贫困老人,是“扶贫之家”最常见的人。在这里,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天拉呱,还能享受查体、理发、修脚等社会志愿服务,社区里的文化志愿者也经常为他们送上精彩的演出,这让老人们感觉非常乐呵,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多年来,姜店镇大力弘扬孝行文化,通过开展“百名孝星”评选表彰、广场“晒”被子大赛、爱心饺子宴、给老人过集体生日等活动,在社会广泛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镇文明风气的不断提升。对贫困老人、特殊弱势群体,尤其是鳏寡孤独贫困老人,这个镇更是下足了一番功夫,一方面给予各项政策的保障救助,另一方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门,让每一个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靠,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