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莘县:文化扶贫进乡村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走进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各个村庄,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宣传栏上张贴着塑造家风的宣传单页,“送戏下乡”活动氛围高涨、“农家书屋”的高使用率以及不断加大的文化扶贫力度,为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注入新动能。

  莘县王庄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工作,始终紧扣基层文化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等重点工作,保障贫困户的文化权益,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与文化相关的新产业新业态,不仅扶贫更要扶智。该镇充分利用乡镇各村的农家书屋文化站,合理安排,自由阅读。将每天上午定为农家书屋自由阅读时间,下午开展网络视频教学。每个管区由专人负责管理农家书屋的整理和书籍管理补给,为整个王庄集镇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建设各村的文化活动广场,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助推公共文化精准扶贫。

  据了解,该镇以文化为助推器,创新精神文化扶贫形式,不断加大对文化扶贫的投入力度,营造良好的家风乡风,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致富能力,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吕本政 曹松)

        原文链接:聊城市莘县:文化扶贫进乡村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