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兖州区:“幸福食堂”来了曲艺团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翟一村“幸福食堂”里,18位老人吃过饭后迅速调整座椅板凳,兴致勃勃地观看由兖州区兖曲社表演的山东快书、相声、小品等曲艺节目。“演的都是俺身边的人和发生在俺村子里的事儿,这样的节目俺越看越想看。”老人们拉着演员的手不停地夸赞。

  “幸福食堂”来了曲艺团

  “开办‘幸福食堂’,不但让老人们吃得有滋有味,还要让他们在这里开心高兴,享受高质量的精神生活。”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兖州区在所属10个镇街和部分有条件的村庄开办了“幸福食堂”,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天只需交5块钱生活费就可以在“幸福食堂”享受上午和下午两餐服务。为解决老人们文化生活单调的问题,不断满足老人对精神生活的需求,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兖州豫剧团、老兵放映队、兖曲社等文化团队,轮流到“幸福食堂”送戏、送电影、送曲艺。

  节目深受老人喜欢

  兖曲社成立于2019年,以山东快书、相声、快板、打渔鼓等曲艺说唱为主要表演形式,深入挖掘传统文艺曲目,结合当地人文故事,编写现代剧目,身边人演身边事,激励先进、鞭挞落后,节目脍炙人口,深受群众喜爱。为老人们演出了山东快书《双锁山》、相声《兖州美名甲天下》《于派山东快书小段连唱》、小品《盐疙瘩其人》等,演出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我们把戏曲说唱团队编排顺序,每半月一次轮流到‘幸福食堂’演出,在文化层面让‘幸福食堂’也红火起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洪玮 张会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