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汪疃镇祝家英村:特色家风文化引客来 研学游助力乡村振兴

  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祝家英村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先后被评选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省级文明村,近年来,祝家英村以传承家风文化为依托,以打造研学游为抓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走进祝家英村,崇文街的道路两旁是洁白的文化长廊,“仁义礼智信”——白墙黑字雕刻其上。村路尽头是湛蓝的天空,沿街转角处的乡村记忆馆、祝氏祠堂静静伫立,整个小村充满了浓郁的乡村文化氛围。

  7月23日,祝家英村迎来了慕名而来的威文荣革命历史研究骑行团学生及随行家长近50余人参观学习。

  “我祝氏系出皇帝,生姬水而都……”祝家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润超在乡村记忆馆缓缓地向在座的学生们讲起了祝氏源流、祝氏家风文化、先贤美德等,将平时同学们在学校教室里才能学到的历史文化知识搬到了行走的课堂,在座的学生及家长时不时鼓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祝家英乡村记忆馆、崇文街文化长廊、祝氏祠堂等。随行的学生家长高新鹏表示:“感谢骑行团带孩子们来到了祝家英村,这个村的文化底蕴很丰厚,风景很优美,孩子们在感受历史文化及家风文化教育的同时也感受了大自然的风光,他们都特别开心。”

  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文化来“铸魂”,祝家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润超表示,未来会继续挖掘祝家英村优秀文化资源,结合美丽乡村研学游建设,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祝氏家族文化精神,继承先贤优良美德,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着力将祝氏文化打造成汪疃镇传承家风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来源:今日汪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