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新泰市:文化沉下去 幸福提上来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赵洁 报道

  大众日报泰安讯 今年以来,新泰市聚焦群众需求,靶向对接,精准服务,在加强阵地建设、发挥聚合效应和品牌建设方面再谱新篇,德润平阳、语润平阳、文润平阳等特色品牌项目遍地开花。

  “这几年,我们的村庄越变越美,大伙儿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情景小剧《说唱新泰新变化》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太棒了。”近日,“文润平阳·连心服务”新泰市2022年送戏下乡示范性演出活动在羊流镇大戏台开场。

  为进一步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供给,新泰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利用遍布镇村的志愿服务站点,广泛开展周末大舞台文艺演出活动。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则根据自身实际,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多点开花格局,推动卫生环保、法律服务、助学支教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们依托城乡公益性岗位,在新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个乡镇(街道)866个村(社区)都配备了专管员,建立三级联动工作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好阵地。”新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张昕说。

  今年以来,新泰市投资150余万元建设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了986处镇、村志愿服务站点,编制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要求,实现五有标准全覆盖,重点建设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和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