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文登营镇:画笔绘出农家色彩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柏油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一面面生动形象的彩绘墙,一股股文明清新、生机盎然的气息扑面而来……

  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深化乡村文明行动,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邀请威海艺术学校的师生们来到文登营镇墩前村和侯家庵村,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结合文登营镇历史文化特色,融入众多乡村文化元素,绘制出具有社会主义新农村特色、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创意墙。

  威海艺术学校的学生们结合乡村整体规划、地形地势等因素,精心设计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一面面生动形象的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打造成传播文明风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下一步,文登营镇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结合镇村实际、加强合作,创新性开展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