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彩画笔绘枣乡!德州乐陵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农民画开展

  12月28日,“百年巨变 幸福枣乡——乐陵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农民画展览”在德州市行政大楼一楼大厅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一队、乐陵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枣乡人民喜迎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画展展览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2日。

  此次画展100幅作品均由乐陵农民画家所创,尽管每个作品在绘画技法上高低有别、表现手法略有不同,但是画面背后却都透露出乐陵普通群众对枣乡乐陵深深的爱。

  农民画在乐陵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枣乡群众加入绘画队伍,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都已建立起农民画培训创作基地,形成了八里庄、孟家社区、杨盘村等著名的“农民画”专业村,农民画绘画人数已有500余人。乐陵农民画作为地域特色的文化礼品,每年有上千幅交流到全国各地,成为“金丝小枣之乡”的宣传大使。本次展览展出的100幅作品,均由乐陵农民画家创作。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