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文化活动进万家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活动为载体,把文化作纽带,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顺应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传文化、送文化、种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让群众欢乐开怀的同时,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送春联、窗花文化下乡活动现场

  新春佳节将至,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1月27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在古城村组织开展挂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贴核心价值观主题春联、送核心价值观主题年画等系列活动,结合昌乐县文旅局送春联、窗花文化下乡活动,邀请昌乐8位书画名家,为群众现场写对联、写福字,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营造了浓浓年味。

  书法大师挥毫泼墨

  古城村村委前,书法家们正在挥毫泼墨,认真书写形式各异的春联和福字。地上铺满了书法家们刚刚写就的春联,内容丰富多样,形式各具一格。许多闻讯而来的居民正在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更有不少居民围聚在书法家身边,请老师们按照自己的意愿书写自己的个性化春联。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火红春联寄托着居民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浓浓的“年味”充满了整个古城村。

  村民纷纷表示,书法老师们赠送的书法作品是新年的第一份礼物,为这个新年增添了文化的味道,猜灯谜等传统活动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浓厚的欢乐氛围。

  猜灯谜

  送年画

  书画家们连续创作了3个多小时,对居民有求必应,为乡亲们创作春联150余副,“福”字100余张。创作的春联作品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还有经济繁荣的幸福美景。墨宝飘香的书画作品让前来的百姓欢喜不已,居民们脸上堆满了笑容。工作人员还到村内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年画和春联,并送上新春问候。

  送“福”到家

  营丘镇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培养新农民、树立新风尚、营造新环境、建设新文化,不断满足全镇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