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学习强国”融入墙文化 打造村民新型学习“加油站”

  “村里的文明新风彩绘墙上融入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元素,村民在休息娱乐之际,就可以通过扫一扫彩绘墙上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二维码,进行快速学习。”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曹集村王晓燕高兴地说。

  流坡坞镇政法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强国”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在辖区村内主街道绘制了一批兼法治、倡树新风、移风易俗等多方面内容为一体的文化彩绘墙,同时在文化彩绘墙上别出心裁地加入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下载二维码,设置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说明展示架。美丽的彩绘墙不仅成为村庄的风景线,也成了村民们喜爱的学习“加油站”。

“学习强国”融入文化墙

  黄家井村黄盼弟说,“村里绘制了颜色艳丽、色调明亮的文化彩绘墙,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驻足欣赏的景致,同时在此处村民相约学习,进行组团式答题。更值得高兴的是村民变身‘学习强国’APP下载指导志愿者,互相交流,相互帮助,一起学习向未来。”

  流坡坞镇四合新村、苟王庄村、黄家井村、张王庄村、段家村等各村彩绘墙处已开启村民聚集、挑战自我、挑战答题的常态化学习模式,不但以文明之风“滋养”村民心田,也为村民提供了一种新时代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流坡坞镇将加快乡村振兴彩绘墙绘制速度、扩大绘制范围,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新型学习加油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