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东阿拍摄的电影《初心照黄河》城市院线上映啦

  4月29日,全国首部养驴扶贫题材的农村轻喜剧电影《初心照黄河》在聊城新世纪影城上映,拉开城市院线播映序幕。

  为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充分展示聊城在实现农村精准扶贫脱贫中的典型经验和成效,聊城市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中原(聊城)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了中国首部以养驴为题材、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农村轻喜剧电影《初心照黄河》。

  《初心照黄河》故事发生在当下鲁西大地上的聊城市,在东阿县取景拍摄,讲述的是在京打拼多年的有志青年,得知老家惠民政策后,回乡养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实现自己创业梦,并赢得爱情的故事;讲述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在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主心骨”形象,讴歌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形象,赞美了基层党员干部弘扬“不等待、不观望、不抱怨”的小毛驴精神和“吃苦、吃亏、吃气”的新时代担当精神,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电影作品。

  《初心照黄河》火热的现实题材、诙谐幽默的创作风格、浓郁的聊城地方色彩,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真实写照,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教材。中国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出12个“脱贫攻坚”影片,《初心照黄河》名列其中。电影《初心照黄河》自3月30日在全国农村院线上映以来,目前,已进入全国数字电影订购场次的前列,达到1万6千多场。

  在新世纪影城观影的观众表示,在聊城的影城,观看聊城人拍的聊城的电影,还是首次,非常激动;在电影中看到自己家乡熟悉的黄河、光岳楼、东昌湖和聊城的方言、聊城的美食、特产—魏氏熏鸡、驴肉火锅、东阿王酒等,充满自豪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