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剧电影《沂蒙山》在北京举办首映礼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山东台综合广播 李兴苗)今天,歌剧电影《沂蒙山》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临沂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山东歌舞剧院协助拍摄,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歌剧电影《沂蒙山》以民族歌剧《沂蒙山》为蓝本,影片在尊重歌剧艺术舞台演出的基础上,运用电影化的手段,最大程度展示表演细节,用光影艺术全新再现“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

  在首映式现场,影片主创向观众分享了拍摄歌剧电影《沂蒙山》过程中的感受,导演黄定山表示:“我们以前看过很多舞台艺术片,我们也看过戏曲电影,但是实际上我们这次拍的歌剧电影可能跟传统意义上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电影语言,我觉得把歌剧和电影的结合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我们就想寻求一个当代观众、青年观众在审美过程中能够热爱和喜爱的。”

  歌剧电影《沂蒙山》的制片人李锋表示:“歌剧是180°的展演模式,而此次的电影则打破了这种模式,将展演模式从180°变成360°,观众走进影院将会有全新体验。”

  首映礼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歌剧电影《沂蒙山》,国内部分影视、音乐方面的专家学者还对该片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影片进行了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