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圆梦小康 乡村振兴——纪录片《沂蒙扶贫六姐妹》获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对农专题节目最佳作品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媒资版权中心摄制的纪录片《沂蒙扶贫六姐妹》,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小康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中,荣获建党百年主题对农专题节目最佳作品。

  该片生动记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临沂市涌现出的牛庆花、曹淑云、于学艳、林西臻、刘加芹、王洋6人的感人故事,结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临沂开通高铁、临沭柳编出口等重要节点、事件,挖掘和展现她们身上一脉相承、生生不息的沂蒙精神,以点带面,反映沂蒙老区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先进经验和辉煌成果。

  《沂蒙扶贫六姐妹》创作历时一年多,以贴近生活的纪实手法,将质朴情感与视听美感有机融合,聚焦时代主题,交叠历史与现实,追溯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六姐妹拥军支前,服务备战的艰苦岁月,描摹新时代沂蒙扶贫六姐妹无私奉献、苦干实干的巾帼英雄形象,展现沂蒙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是一部立意好、制作精、反响大的好作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