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本土电影《村头村尾》获2022年度“电影精品项目”荣誉

  日前,由威海市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威海光语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村头村尾》斩获2022年度“电影精品项目”荣誉,并同时获得中宣部电影精品专项资金。本轮获得年度“电影精品项目”荣誉的影片共13部。

  “电影精品项目”评选是继中国三大电影节之后中宣部设立的又一项国家级电影荣誉,每部获奖作品均经中宣部、国家电影局评审专家评选确定,更具有现实意义和权威性。获奖电影将同时得到专项资金支持,用于影片的宣传、发行及推广。

  电影《村头村尾》紧扣“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两大主题,将红色基因和绿色生态巧妙融合,展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美丽农村新图景。影片中,两代人为了振兴乡村,让村民致富,一边在新旧观念的碰撞以及短期收益与长远影响的考量中不断拉扯,一边在争论、沟通和交流中消除误会、统一认识,带领乡村走上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致富之路。影片包含了丰富的党建元素,塑造了一群生动真实、心怀大义又质朴可敬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生动诠释了“党在哪里,民心就凝聚在哪里”。(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姜倩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