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影出品!《回西藏》入围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8月26日,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官宣荣耀入围的15部影片名单,分别是《回西藏》《我和我的父辈》《奇迹·笨小孩》《长津湖》《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狙击手》《守岛人》《爱情神话》《怒火·重案》《峰爆》《盛夏未来》,以及动画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和纪录电影《大国粮仓》。

  自去年起,组委会对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入围影片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传媒关注的焦点从未上映新片逐步转变成已上映“头部影片”的群雄逐鹿。

  入围影片中,刚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角逐的《回西藏》又马不停蹄地入围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足见影片的艺术质量和制作水准。这部近期赢得不少点赞的新作有望取得主流媒体的认可。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山东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回西藏》,由陈国星、拉华加执导,纪焕学担任制片人,宋洋、金巴担任男主角,董丹蕊、陈国星、杨国莹、张大磊、拉华加担任编剧,郭达明任摄影指导,杨志文任美术指导。

  第一次到西藏工作的老孔急需一个翻译,机缘巧合下,找到了曾在内地读过书的久美,两人最终成为一生的朋友。影片通过讲述他们从陌生到相识、成为挚友的过程,呈现了藏汉两个民族之间思维和文化的交流融合。

  此前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放映中观众普遍认为这部影片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之前的同类作品相比,故事的切入点更小,在创作过程中,导演有选择地对真实人物的经历进行切割和再连接,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进行了艺术加工。《回西藏》进行的语境和表达方式的突破,让观众看到了主旋律电影的更多可能性。观众直言,“这部电影在表现手法上更艺术,不是传统守旧的,很多时候更加注重表达情感和感受”。

  2022年9月3日,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将隆重揭晓,历经四年打造的电影《回西藏》将会角逐各项大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