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舞龙舞狮踩高跷 济南这场民族文化展演年味儿十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9日讯(记者 毕胜 孙博洋)舞龙、舞狮、踩高跷……正月初五上午,济南西客站附近的印象济南广场上,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叫好。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是济南市第十六届民族文化艺术展演,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向群众开放表演,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三前后。

  2月9日上午,农历大年初五,海报记者在民族文化艺术展演的活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与游客不畏寒冷,早早来到演出场地等待展演开始。据了解,本次亮相印象济南广场的民族文化艺术展演自200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六届。“今年邀请了1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包括舞龙、舞狮、高跷、鼓子秧歌、民族舞、民族鼓等节目,每场演出持续2小时左右。”活动承办方山东天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亮表示,今年的展演向观众展示了许多民间濒临失传的绝技,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演出活动将民族文化带回到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记忆当中,也希望下一代能够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