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两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使命》入围获奖提名作品

  齐鲁网德州9月3日讯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德州两件作品入选。其中,李玉旺的《使命》被评为中国画展区获奖提名作品,姚向东的《春·盛歌》被评为漆画展区入选作品。这也是德州在历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作品《使命》以中国画工笔重彩绘制,以丰碑的构图形式塑造表现“最美逆行者”灭火抢险后整装小憩的场面,人物以一个战斗小组为集体,再现了这些年轻的战士用生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动人场景。

   

  《春·盛歌》是姚向东芦笙题材的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贵州凯里的芦笙节。画面采用垂直线构图,加强芦笙的气势美,人物角色刻画夸张,透过画面仿佛能够听到动听悦耳的芦笙之音,通过描绘苗族芦笙节载歌载舞的生活状态讴歌当下民族大团结的繁荣景象。

  近年来,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广泛发掘本土画家创作潜力,激发群体创新创造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各类展览中共获得入会资格15次,入选30余次,创作出了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每5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对各个省份美术事业的发展而言,在此展中入选和获奖作品数量的多少成为衡量其美术创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对地方美术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