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河东区致敬医务工作者:为“人间天使”画像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责任重于泰山,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冲在战疫第一线,不辞劳苦、无惧危险,分不清白天黑夜,记不起几时几分。但她们也是血肉之躯,在回宿舍的班车上、办公室角落、走廊上,她们睡了,睡着的样子让人心疼,令人感动,让人踏实而温暖,她们是最美的人间天使。山东省临沂市河东画院画家李照柱拿起画笔创作了《天使睡着的样子》组画,记录感人瞬间,以此讴歌医务工作者,向她们致敬。

  天使睡着的样子组画之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意志坚定、指挥有序、科学施策。广大医务人员不辞劳苦、不惧牺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她们在为我们负重逆行。

  天使睡着的样子组画之二

  面对任何灾难,军人永远冲在最前面。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站起来,军人是铜墙铁壁;睡着了,她们是卧着的长城。军人中的医务工作者,更是让人敬佩的典范。

  天使睡着的样子组画之三

  父母的牵挂,丈夫的叮嘱,儿女的想念都无法停止广大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奔赴战场的脚步。难得的少许时间,疲惫的酣然入梦,她们是最美的人间天使。

  天使睡着的样子组画之四

  春节本来是万家团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的日子。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一切,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放下手中的碗筷,笑着给家人一个坚定的背影。在父母身边,她还只是一个孩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