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画院战“疫”主题创作精选作品微展(二)

为了众志成城,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威海画院、威海市美术家协会 倡议全市美术工作者积极行动, 及时创作推出了一批 防疫抗击新冠肺炎的美术作品, 以大美精神弘扬大爱情怀, 向社会各界传递美术界的精神力量。

邹光辉

《中国加油》

油画

创作感悟:

“信心百倍地打好这一场阻击战,总体战,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国家发出最强音,为打败病魔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切断传染源、阻击疫病,为了守护武汉,为了守护更多更多的地方,众志成城,驰援武汉。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感人的时间出现,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拿起画笔记录下这感人的画面是我们的本分,用我们的画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邱平模

《同舟共济战疫情》

国画

创作感悟:

     在武汉重大疫情发生后,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国人民全力以赴支援武汉,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和解放军战士以及志愿者,奔赴前线,大量捐赠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此作以支援武汉灾区运输为主题,描写全国各地抗灾物资车辆行进在险峻挺拔的山路上,最终驶入宽广大道,在曙光照射山峰的环境下,武汉一定胜利,中国一定胜利!

叶方

《守护生命》

油画

创作感悟:

     这次疫情,是对我们民族的一个考验。有感于一线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日夜奋战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感人事迹,创作此画。

谢旭丹

《战袍》

国画

创作感悟:

     疫情期间,心绪起伏不定,提笔绘画的冲动最初是来源于一幅新闻图片,摄影师拍下的是几位护士正在穿戴防护装备,为彼此整理服装,准备进入病房的情景。她们都戴了口罩,年轻稚嫩的脸上看不出太大的表情,但一想到病毒的肆虐和她们所要面对的“战役”之凶险,此时此刻在她们眉宇间流露出的平静和专注反而更为动人心弦。由此画下了这幅画。向黑暗中的光亮致敬。

于向志

《守护者》

油画

创作感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总有人勇敢前行,也总有人不顾个人安危抗击疫情,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大家的安全!虽然看不清他的面孔,但望着他伟岸的身影,我们看到了胜利之光。致敬这些平凡且伟大守护者!

刘兵

《千里驰援》

国画

创作感悟:

    庚子之春,威海上下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的场景和事例时时感动着每个市民,广泰空港、威高集团等知名企业向武汉捐赠大量防疫物资的新闻被各大媒体报导后,激发了想运用所学创作威海人民无私援助疫区国画作品的热情。防疫期间,作者因工作需要每天途经环山路隧道,运载援助物资的车辆时常在身边呼啸而过,产生了以这样的所见所感为题材的创作设想。

     这幅国画主体取材于威海环翠区石门夼风光,漫山挺立的山树象征着众志成城的威海人民,浩渺云雾中岿然不动的阁楼象征着千里之遥举国关注的武汉人民,重载货车和醒目横幅体现了威海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美精神和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