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丹青绘沂蒙 庆建党百年

  沂蒙乡亲沂蒙魂,沂蒙山水沂蒙人。4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沂蒙画派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省文史研究馆、省美术家协会、山东沂蒙文化研究会、日照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主办,共展出《百年航程》《莒国古城》《柿树》《尽美故里沐朝晖》《金风笑语》等200余幅作品,讴歌建党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弘扬传承沂蒙精神,展示沂蒙老区物质文化生活和精神风貌。(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卢鹏 栗晟皓 报道)

  “沂蒙画派”是山东首个以地域特征命名的画派,诞生于日照市莒县,由乡土画家何乃磊等人发起,经过十余年成长发展,目前汇集日照、临沂等大沂蒙地区的近百位画家,跻身全国十大知名画派。本次展览作品,为沂蒙画派画家历时一年集中创作,画展开幕当天吸引众多参观者,展览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2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