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庆祝建党百年 山东省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作品展开幕

  □记者 宋亚鲁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通过线下和线上展厅相结合的形式展出,将持续到7月11日。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筹展工作,有关部门多次组织文艺创作骨干深入生活,采风创作,先后到临沂、青岛、烟台、威海等红色主题富集地,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形式,积累创作素材。紧紧围绕我省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滩区迁建”等重大主题,用美术、书法、摄影、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把百年党史和山东红色历史凝注于创作激情当中,创作出一大批艺术精品。此外,本次展览还向全省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发出作品征集倡议,并得到热情响应。在征集到的近万件文艺作品中,共遴选出150件美术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件摄影作品、100件剪纸作品、63件群文作品参加展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