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道德模范宣讲报告会城阳专场活动举行 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10月28日,“德耀青岛·礼赞模范”青岛市道德模范宣讲报告会城阳专场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小涧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来自市、区和街道的有关领导以及道德模范代表、文明实践宣讲团部分成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现场聆听榜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报告会现场,4名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身边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他们当中,有先后两次在惊涛骇浪中冒着生命危险营救落水船员的“中国好人”刘世瑜;有初心不改、恪尽职守,数次主动请缨投入支教事业的“山东好人”纪克俭;有用近半个世纪的悉心守护照顾年迈婆婆,以执着亲情缔造出百岁老人“生命奇迹”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徐秀玉;有用柔弱肩膀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用人间至孝,温暖了岁月的“山东好人”刘彩秀。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却在平凡的岁月中坚守自己的使命,以奋斗拼搏的精神拥抱生活,为大家树立了一个个道德标杆。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深入人心,也进一步营造了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推动青岛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