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礼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聊城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汇演成功举办

  柔和的灯光洒在孩子们的脸上,激动人心的旋律从舞台传来。10月30日,“礼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全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汇演在聊城市影剧院举办。

  本次汇演采取“二加一”的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共11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所演唱的组歌包含3首歌曲,其中,2首曲目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的14首歌曲中选择,另外自选1首红色经典歌曲。

  放飞理想的翅膀,把真情献给伟大祖国。“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可以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同时润物细无声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来自聊城市实验小学的指挥老师付威说。

  歌声传递感动,将“爱”说出口。“平时妈妈上班比较辛苦,有时晚上很晚才回来,我想把这首《天之大》唱给她听,感谢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来自开发区蒋官屯中心小学的孙心娜说。

  自3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中小学生学唱、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逐步成为常态,国庆节前后,组歌合唱展演有序开展,从高中到初中,从初中到小学,到处都飘荡着孩子们的歌声。

  本次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教育体育局、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聊城市文化馆、聊城市影剧院承办,旨在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提升我市中小学生人文素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