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五莲县洪凝初中:节日文艺之花香飘校园

  2020年元旦前夕,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初中大报告厅歌声笑声此起彼伏,三台“年级元旦晚会”相继上演,小品、相声、笛子独奏、大合唱、现代舞等节目你方上罢我登场,现场热闹非凡,校园处处洋溢着辞旧迎新的浓厚节日文化氛围。“晚会”不仅吸引了师生观看,也吸引了部分学生家长的目光,这是学校“节日文艺”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

...

  三句半《夸学校》

...

  爵士表演

  洪凝街道初级中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学生仅有七百余名,主要来自附近几个村小和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是五莲县唯一一处没有小学中心校生源的乡镇学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县直标准、乡镇一流”、“小学校办大教育”的办学思路,高度重视音体美教育,持之以恒抓好艺术教育,在上好文化课的同时,把抓好音体美教育作为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学生健康审美情趣、提升艺术素养的重要途径。

  除开音体美课程、上足课时外,学校充分发挥音体美教研组作用,抓住元旦、国庆节、教师节、毕业季等特殊时间节点,由各年级教研组牵头,以班级晚会、级部晚会或全校晚会等形式进行规模较大的文艺汇演,以此检验音体美教学、激发学生艺术兴趣。

...

  相声《如此学生》

...

  英语口语表演

  每次汇演事前,各班级、级部都精心准备,提前进行排练。针对学校艺术师资力量不足的实际,班级、级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挖掘各自人才潜力,聘请有特长的家长、县教研室教研员以及社会专业人员进校辅导,确保了节目的质量。节日文艺之花花红果硕,学校连续多年在五莲县各类文艺比赛中荣获团体奖等奖项,一批又一批优秀文艺人才被高一级学校录取。

...

  傣族舞《不染》

...

  二胡《奔马》

  艺术教育成为学校的一个显著办学特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来校就读。学校相继荣获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实验学校、山东省学校文化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日照市办学水平优秀学校、日照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示范学校、五莲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