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争当时代小先锋 德州市德城区首个“红领巾宣讲团”开讲

  2019年12月26日,由德州市北园小学成立的德城区首个“红领巾宣讲团”走进北园社区进行首场宣讲。8名宣讲员紧紧围绕“红色经典、国学传承、时代风采、地域文化、花季校园”5个主题展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演讲,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家乡、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国学经典,彰显了新时代精神,受到社区居民高度赞扬。

  

  “红领巾宣讲团”走进德州市德城区北园社区

  不忘过去,方得始终。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换来了我们美好的生活,也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

  小宣讲员夏曾敬也、展一涵、秘禄福、李伊然分别宣讲了郭永怀、小萝卜头、王二小、朱德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告诫大家要传承先烈遗志,报效祖国。

  廉洁执政,一心为民,是老百姓对人民公仆的殷切希望。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廉洁官员在造福一方时,也走进人民的心中。小宣讲员何雅茹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告诫大家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与风尚。好的家风,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一年级小宣讲员李思妍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诗词浸润家庭。“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她稚嫩又充满力量的宣讲引发了现场听众对于家风建设的深深思考。

  “德州是我们的故乡,它位于运河之畔,历史的厚重浸润着朴素的民风。无论我走到哪里,这里始终是我驻足回望的地方。”董欣桐同学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德州文化,让每一个德州人爱家乡的情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矫亚洁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北园小学。这是一所有着严谨教风、浓郁学风、优美校园环境的学校,以厚德敬业、博学善教的教风,多思好问、勤勉笃行的学风,为学生们打造一座知识的殿堂。矫亚洁同学深情地表白着母校,因为这里是她们知识萌发的地方。

  北园小学积极打造“红色育人”校园文化,广泛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成立了德城区首个“红领巾宣讲团”,本次也是宣讲团第一次走出校门进行社会实践。下一步,宣讲团将围绕五大主题,走进社区、学校、单位等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稿件原载于2019年12月27日中国文明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