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旗合影活动圆满收官 党媒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1月9日下午,大众日报“我跟国旗合个影”总结研讨会暨“2020年党媒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举行。济南教育界的部分校长、一线教师,就“我跟国旗合个影”活动成功举办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9年是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了重要批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大众日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联合济南市教育局和省国资委开展了“我跟国旗合个影”公益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在全省掀起参与热潮。 

  截至2019年10月8日,共有3.2万余班级、车间班组参与投稿,累计投稿14.9万余幅,参与人数超过37万人次。活动通过大众日报、大众日报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学习强国平台等渠道,累计点击量超过1.5亿次。 

  这次活动,成功营造起全省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展现了一亿山东人民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真挚祝福。 

  “这次活动与教育系统‘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完全吻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活动的共同发起者,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李艳表示,希望大众日报的新媒体能继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策划更多活动。 

  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师高婕认为,活动之所以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情参与,与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高有很大关系。济南市槐荫区泉新学校教师王越等多位与会者也表示,希望大众日报能设计更多学生乐于接受、易于接受的新媒体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