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高新区天津路幼儿园:疫情下的反思“保护野生动物 共绘和谐自然”

  鼠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袭来。针对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源,有关专家确认,病毒来源就是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这场野生动物带来的反击,也再次警示着我们肆意破坏生态的后果,让我们反思该如何正确对待野生动物,如何维护大自然的和谐。目前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正在全面展开,提升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是疫后防控的当务之急。

  天灾人祸的面前,我们无法否认人类的渺小,但一次次的胜利,让我们更加坚信生命的顽强。面对疫情,山东省聊城高新区天津路实验幼儿园每位老师都是坚守岗位的“战士”,拿起手中的画笔,以“保护野生动物,共绘和谐自然”为主题,用绘画作品传递力量,共克时艰!

  生命的向往

  保护野生动物

  流泪的北极熊

  同一片蓝天

  保护动物

  如果没有它

  共存

  共生

  最后的一块场地

  请放过我吧

  病从口入

  禁食野味

  朋友

  老师们把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诉诸于画笔,画出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作品,原来野生动物是和病毒“共存”,原来野生动物现在已经这么稀少,原来我们和野生动物共生是多么和谐,原来我们对生命的向往是多么美好……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顺应自然!

  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应该与它们和谐相处,这才是最美的大自然风光。别让现在温热的拥有,成为未来冰冷的记录,保护野生动物从现在做起。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面前,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待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