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小学生线上“学雷锋” 向疫情一线的新时代雷锋致敬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山东省青岛市各小学积极开展线上“学雷锋”活动,引导学生们了解战“疫”中的先锋人物,感悟时代变迁赋予雷锋精神的新内涵,做雷锋式好少年。

  青岛基隆路小学的学生与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连线,聆听他们在武汉的战“疫”故事,感受一线医务工作者身上的大爱胸怀与忘我精神,感悟战“疫”先锋们用行动诠释的雷锋精神。少先队员们制作了“学雷锋”卡,在卡片上郑重写下自己心目中的先锋人物,记录下自己在他们身上感受到的民族精神和崇高品格,表达致敬先锋、学习先锋的决心和信念,立志向“雷锋式”人物看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见雷锋”的校园氛围,青岛四方小学开展了“讲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倡议”、“讲讲我们身边的‘雷锋’”、“致敬战‘疫’英雄”等一系列“小雷锋在行动”主题活动,希望激发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召开了“雷锋精神永放光彩”主题队会活动,孩子们用童稚的声音,开启了《雷锋故事联播》时间,为大家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雷锋故事。

  青岛振华路小学的孩子们设计制作了一座网上战“疫”雷锋馆,以此向新时代的战“疫”“雷锋”们致敬。他们还通过录制视频、为战“疫”一线的“雷锋”画像、绘制明信片等多种方式表达敬意和谢意,传递他们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青岛日报记者 郭菁荔)

  (稿件原载于2020年3月4日青岛观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