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河小少年的抗“疫”日记

2020年的冬天是这样不寻常的“冷”,但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以自己的方式“温暖”了这个冬,河北小学就有这样一位小宅男,虽然这个春节他没有出过家门,但是他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因为他用画笔记录着这场“战役”的感动场景和最新进展,他就是五年级一班宣景赫。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宣景赫的抗“疫”日记。

【2.11——属于中国人的“担当”】

致敬医护人员:为了避免感染,剪去一缕缕青丝,没有丝毫不舍吗,只为轻装战“疫”。守护患者,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你们信守着“坚守到病人出院”的诺言,成为最有担当的“守城者”。 01

【2.12——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深陷险境的同胞兄弟,全国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我是党员我先上”,援鄂医护人员在战“疫”中的坚韧,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担当与作为。

【2.13—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外卖员:他们是最了解这个城市的人,赚钱多少变成了次要,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帮助到更多的人才是重点。

致敬建筑工人:饿了就吃点干粮,渴了就喝口水,累了就互相依靠着休息,他们成就了中国速度!

【2.14——用生命发声的“吹哨人”】

致敬疫情的吹哨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未知的新型病毒,你们用生命发声,成为最有担当的“吹哨人”。 01

【2.15——我愿意为你守护】

 致敬军人们:无论我们身处怎样的危险,我们中华民族永不言弃,因为,在我们身后,有一群“敢担当”的中国军人,更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01

【2.16—休整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鲁迅先生曾说过,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其实,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01

【2.17—有一种专注叫作“守护”】

医者父母心,有一种专注叫作一点一滴我守护你。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正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们,面对“生病”的武汉,他们毫不退缩

【2.18——有一种背影叫作“志愿者”】

致敬志愿者们:疫情中的“星星之火”——志愿者用行动承担责任。 01

【2.19——抗击疫情的逆行先锋】

 

    致敬终南山爷爷——这位84岁的老人,逆行而上,守护苍生,他用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静好岁月。

    随着战“疫”工作的不断进展,大家也渐渐明白什么是家,什么是国,什么是情,什么是责,我们每一位小学生都要用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积蓄未来成长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