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视频仪式举行

  4月5日上午,青岛市未成年人“传承英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仪式在青岛电视台播出。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开展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运用电视平台和视频形式,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仪式提前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拍摄录制。

...

  仪式中,在电视主持人引领下,青岛市青少年居家肃立,随后,向烈士默哀。

...
...
...

  教师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

...
...

  孙春林烈士、王一民烈士家属,深情地讲述了父辈们的革命故事,感人肺腑,发人深省。

...
...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英烈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中小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承英雄史诗 奏时代交响》。

  本次活动采用网上祭英烈与主题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参与网页献花、寄语留言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各学校通过网络云队会、诗歌朗诵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生态自然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稿件原载于2020年4月5日“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