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聊城援鄂英雄走进校园分享抗“疫”故事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这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它的素材不是来源课本,授课人也不是学生们日常的任课教师,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最美逆行者”。4月17日上午,聊城市援鄂医疗队的五名抗疫英雄赵昕、张睦友、崔宴医、杜新华、闫冉来到聊城市外国语学校进行宣讲,向高三学子讲述他们在战“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

  宣讲前,聊城市外国语学校向5名抗疫英雄颁发聘书,聘请担任学校兼职思想政治课教师。课上,高唐县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赵昕以《成长路上满满的感恩》为题,向学生们分享了成长经历、病房里的故事、生离死别的考验......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不是我做了什么,而是我收获了什么!”“在武汉40个日夜经历了许多,不思量自难忘,也让我真正体会了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力量!让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台上,赵昕讲得动情,台下学生们听得认真,大家都被赵昕老师的“逆行”故事深深吸引,情到深处时,学生们湿润了眼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学生提问环节的进行,宣讲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全体起立,手执五角星,与战“疫”英雄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

  高三·一班的房文慧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抗“疫”英雄宣讲活动让自己感触很大、感动很深,疫情期间,医务人员不顾生命安危救助病人,这种冲锋在前、前线逆行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自己,也正是因为她们在前方不畏生死、默默无闻的付出才给我们营造了安全的学习环境。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班里的学生在听完赵昕护师讲解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后,差点热泪盈眶,他们也从这些抗‘疫’英雄事迹中感悟到了感恩、风险和奋斗。”高三·一班班主任王建慧表示,抗“疫”英雄故事是很好的现实教材,接下来备战高考的学习时间中,相信学生们会以这些英雄为模范、榜样,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优秀品质作为前进的动力。(赵志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