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实验小学:五一劳动节线上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为了培养少先队员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山东省聊城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五一劳动节线上主题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 向劳动者致敬

  聊城市实验小学各班召开了“我们的节日——劳动节”的线上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课件、图片、视频等向学生们讲解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及其意义,随后播放了邓中夏《五一纪念歌》的视频,小学生们自发学唱。这首雄壮有力的歌,让他们热血沸腾,纷纷摩拳擦掌,开始在家里劳动起来。

  邓中夏《五一纪念歌》视频

  认真观看并学唱

  不同年级 不同劳动 同样美

  各班班主任倡导学生疫情期间,除了进行线上学习,也要主动承担一部分的家务劳动,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不同的劳动,如,叠一套衣服、整理书桌或书柜、擦一双皮鞋、厨艺比拼、垃圾分类等,把劳动当作一项“休闲娱乐活动”来做。

  整理书橱

  扫地

  刷碗

  聊城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劳动体会到了快乐,树立起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