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向英雄致敬 向榜样学习 德州明诚学校举行战“疫”事迹宣讲活动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5月14日,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举行“聆听英雄故事学习战疫精神”励志教育报告活动。全体教师以及4—9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事迹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加直播方式举办。

  宣讲前,2017级团支部书记李馨佳同学上台作为学生代表,向援鄂抗疫英雄、市立医院院长助理、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团委副书记任华琳敬献鲜花,表达明诚学校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师生以不同的方式聆听了任华琳带来的题为《不惧风雨勇担当逆行无悔付青春》的报告。

  任华琳依托大量的图片描述了自己以及同事在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事迹。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报名出征时的满腔斗志,分享在重症病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为生命护航的难忘经历。他讲到在一线奋战的人们中有很多“90后”的身影,以此来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不懈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实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远大理想。

  温暖春天的来临确实不容易,它是许许多多的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艰苦奋战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战“疫”战斗中去,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像他们那样,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方式铸就青春辉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