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彩虹伞·开学第一课”为威海青少年安全护航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相约花开,相约校园。在中小学全面开学之际,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关工委、威海市少工委邀请威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威海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全璟,威海蓝天救援援鄂青年志愿者、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副队长孟致瑾走进“彩虹伞·开学第一课”云课堂直播间,与广大青少年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讲解卫生防疫知识和防溺水教育知识。

  5月24日晚上7点,直播课堂在威海市塔山小学进行。活动现场,全璟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威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现场演示如何更换口罩,就开学后每日个人防护、体温检测、1米安全距离间隔等防护知识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

  孟致瑾队长则从当前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出发,结合自身救援经验,针对防溺水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在与现场少先队员的互动中,就“万一不小心落水了,如何自救”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孟队长提到,不小心溺水尽量做到不惊慌,放松全身,拍打水面,保持口鼻浮出水面,等待救援或自救,并叮嘱广大青少年遇到同伴落实不要盲目施救,尽量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直播中,现场的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直播间的青少年也热情互动,让这场云课堂安全教育别开生面。

  繁花似锦迎初夏,勠力同心抗战疫!目前我市复学复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努力抵御疫情,严防严控,安全复学,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共同为未成年人撑牢自护教育“彩虹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