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成市:一把“爱心伞”教会学生讲信用

  每次下雨,很多家长都要忙着给孩子送雨具。如今荣成市港西镇的学生家长们再不用为这事操心了。近期,荣成市第三十八中学购置了一批雨伞,以解决师生临时用伞的难题,雨伞的借用以学生的信用作担保,方便了学生出行的同时,也深化了文明校园建设。

  经过一个超长假期,荣成各中小学陆续开学。5月25日,荣成市第三十八中学学生们发现,在教学楼一楼大厅里多了一处自助“爱心雨伞”借用点,当天荣成北部有雷阵雨,好几位同学当天就用上了“爱心雨伞”。

  记者看到,师生自助爱心雨伞设置在一楼大厅门口旁,伞架上整齐地摆放着漂亮的爱心雨伞,墙面上有爱心伞的领用规则。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同学老师有需要,就可以免费使用,借伞还伞用个人的信用担保。学校定期对爱心伞的数量和损坏情况进行查看,逾期还伞和故意毁损的,将列入用伞“黑名单”并通报批评,以此保证爱心伞的循环使用。

  这项举措是三十八中学诚信校园的一个缩影。荣成市是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荣成市三十八中外来务工子女众多,为培养学生们的归属感和诚信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近年来结合“信用荣成”建设要求,开展文明礼仪讲诚信和文明出行等系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诚信理念深入师生心中,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师生自助爱心雨伞的设置,不仅体现了三十八中学的人性化办学理念,也对师生进行了有效的诚信教育,有力深化了文明校园建设。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希望通过这些人性之举,传递校园正能量,让生活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积极向上,展现更好的风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