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色传承 童心向党”——临沂组织未成年人迎“七一”颂党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省临沂市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唱响主旋律 向党的生日献礼

  临沂市各中小学校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纷纷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临沂第十七中学采取线上现场演唱和线下节目展播的形式,传唱红色爱国歌曲

  6月22日,临沂市第十七中学"童心向党 红歌传唱"歌咏比赛活动在演播大厅举行。学校采取线上现场演唱和线下节目展播的形式为学生搭建唱响时代主旋律的舞台,展示了学生们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临沂新桥小学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临沂市新桥小学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信仰。

  花式表白 坚定感党恩跟党走

  七一前夕,临沂市各学校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要求,灵活利用班队会、少年宫社团、演讲比赛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庆祝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沂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沂蒙红娃"剪纸社团的队员们用巧手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沂南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沂蒙红娃"剪纸社团的队员们,在阳都剪纸非遗传承人王长玉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剪刀、一张张红纸,剪出了《南湖红船》《红心向党》等美丽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沂南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大课间活动中,用2020条红领巾在操场上拼成一面417.5平方米的巨幅党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上祝福

  蒙阴第一实验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蒙阴县第一实验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2019级新生入队仪式。

  强化教育实践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为增强广大未成年人文明健康和法治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各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法进校园、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等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法治观念、树立文明健康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队员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月30日,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队员、党员走进广场、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在临沂李宁运动中心体验篮球项目

  6月27日上午,沂蒙青少年"红色故事荟"配套活动"学抗疫英雄 做运动少年"活动在临沂李宁运动中心启动。李宁运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溺水的危害、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等知识。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还参加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体验。

  沂南县青驼小学开展庆七一"红领巾致敬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佩戴红领巾,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为引导少先队员学习老党员的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6月24日,沂南县青驼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到青驼镇建国前老党员家中开展"红领巾致敬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驼小学少先队员们为老党员们佩戴红领巾并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临沂市文明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