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夏津县雷集镇:艺体教育“走班+走教” 补齐农村艺体教育“短板”

  雷集镇是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最偏远的乡镇,距离县城30多公里,这里的孩子不方便去县城参加各种兴趣、特长培训班,但是他们拥有渴望艺术、追求艺术的梦想。

学生正在学习萨克斯演奏

  为了不让农村孩子的艺术梦想因条件贫瘠而折翼,夏津县雷集镇中学在开展艺体教育的过程中迎难而上、开拓创新,针对孩子们兴趣点的不同、对音体美等艺体课程喜欢程度的不同,采取了“走班+走教”相结合的艺体教育授课模式。“走班”是指打破学生班级限制,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行选择喜欢的课程。“走教”则是指几位艺体教师组合在一起,在多所学校间走动教学,以弥补艺体教师短缺的问题,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爱心音乐教室助力农村孩子追逐音乐梦想(来源:夏津县融媒体中心)

  目前,雷集镇8所学校已实行“走班+走教”相结合的艺体教学模式,开设了萨克斯、葫芦丝、巴乌、陶笛、美术、舞蹈、3D打印、剪纸、吉他、篮球、乒乓球、人工智能编程等16项艺体课程,1000多名学生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艺体教育,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生一特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