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举行“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 万名小学生聆听英雄故事

  学抗疫英雄,做红色少年。近日,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教育局、临 沂市卫健委、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团承办的沂蒙青少年“红色故事荟”主题实践活动的配套活动——“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走进临沂北城小学等20余所小学,1万多名小学生和小记者们一起聆听了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沂市77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集中体现了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寄语全市青少年“学习援鄂医疗队无私奉献精神,把身体锻炼好,把学习搞好,为将来奉献祖国建设事业打好基础。”

  为让广大小学生近距离了解英雄、学习英雄,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祖国、发奋学习的热情,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团邀请临沂市三名援鄂抗疫英雄: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院呼吸科护士段姗姗、临沂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董艳艳、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科副科长孔凡明,他们先后走进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部分小学,为广大小学生讲述在湖北抗疫期间的英雄故事。

  活动现场,抗疫英雄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小学生们或掌声雷动,或动情流泪,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情义、守望相助的人间温暖、战“疫”有力的伟大祖国感到骄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抗疫英雄学习,从小培养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