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塔山小学启动“诚信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区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信用工作深入教育、深入学校,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引导,近日,威海市塔山小学作为威海市“信用进校园”首批试点学校,举行了“知信、用信、守信——威海市塔山小学信用进校园”启动仪式。

  传承红色经典,树立诚信之风。在启动仪式上,国旗、党旗、队旗三旗传递,在庄严的红旗下,威海市塔山小学校长王黎明对“诚信进校园”工作做动员讲话。她强调了诚信建设对于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学生思政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并指出:“全体师生都是诚信教育的主人公,深入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四个一’等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以学生‘真爱诚信美德银行’、教师‘个人诚信建设’两大校园工程为抓手,将诚信教育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过程中,号召‘小手拉大手,诚信一起走’,家校联盟、社区联动,打造家庭、学校、社会的信用同心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担当的好公民。”

  接下来,德育处主任杨慧英向全体师生发出“诚信承诺”的倡议,带领全体师生进行“诚信承诺”庄重宣誓。

  启动仪式后,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诚信建设”誓师大会,各班又组织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队会,通过讲诚信故事、参观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师生们深入学习征信相关知识,争做信用公民。

  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不仅建设信用文化在校园传播的长效机制,更营造了诚信为本、守法践约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