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崂山街道:“大手牵小手”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爱未成年人,缤纷暑期展风采。暑期以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威海市崂山街道联合“荣老师”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多彩活动,“大手牵小手”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结合未成年人不同年龄的特点、心理活动,已组织活动10场次,参与人数200余名,孩子们在活动中交流沟通、分享快乐、传递文明。

  

  大、小画家们齐动手,用充满童趣、灵动活泼的绘画,对新城一品小区的井盖进行“大改造”,让“灰头土脸”的井盖披上了彩色外衣。一上午的欢乐时光中,孩子们和志愿者尽情发挥想象力,传导讲文明、讲卫生、重礼仪、讲诚信,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

 

  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就像绽放的花朵。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我们共同努力。崂山街道邀请专业老师在鸿河社区举办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专场活动,向孩子们传授应对学习生活压力的有效办法,鼓励大家用“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句贴心话”建立自信、表达自我。同时,引导家长跟孩子形成良好的沟通方式,帮助孩子以更加轻松快乐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传承民俗文化,趣享快乐剪纸。孩子和家长们认真向志愿者学习剪纸技巧,讨论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在志愿者老师的示范下,一张张彩纸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生动的作品。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们重温红色故事,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潜移默化传递传递爱国、奉献、奋斗的精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