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红领巾助力创城 垃圾分类我践行

  为了让队员们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威海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开展“红领巾助力创城  垃圾分类我践行”主题活动。

  家庭一日生活垃圾小调查


  队员们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参与垃圾分类实践,让学校与家庭建立相互联通的纽带,共同开启了垃圾分类的行动。队员们将家庭一日生活垃圾进行了仔细分类,在查阅资料、调查访问的基础上,明白了生活垃圾的“来龙去脉”,仔细探究了它们的“旅程”和“归宿”。这些小调查小研究让队员们真正懂得了生活中给垃圾分类可以促进资源回收利用,还可以优化我们的居住环境。

  垃圾分类手抄报闪亮登场


  队员们通过制作主题鲜明、设计新颖的手抄报或绘画作品,宣传垃圾分类,传递正能量,让垃圾分类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走进人们的生活,使“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队员们围绕废物利用、垃圾减量与分类等环保主题,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通过巧思、创意、想象、裁剪、描绘、重组等方式赋予废品以新的生命,用他们的小巧手把家庭生活产生的垃圾“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宣讲员上线


  习爷爷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队员们积极响应习爷爷的号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身边的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队员们自编垃圾分类儿歌、宣传口号等制作成小视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全面普及、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文明城市,健康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