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 用最美姿势表达爱国情

  向国旗敬礼,用最美姿势向祖国深情告白。9月28日上午,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宾川路小学举行,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全市中小学校“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李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郑海涛及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李沧区相关部门同志,近千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市中小学中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后,各区市、各学校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特色主题活动和教育实践活动,体悟革命情怀,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组织参与“向国旗敬礼”网上寄语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用图文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同时,发挥媒体作用,生动讲好爱国故事,大力传播主流价值观,合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学生代表刘春彤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并向全体中小学生发出倡议:俭以养德、从我做起。学生们用古筝、书法表演、齐诵《少年中国说》等形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活动在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达到高潮。

  

  

  同时,仪式现场还展示了国旗科普知识以及学生创作的“我心中的国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手抄报,与会嘉宾及学校师生纷纷在“我和国旗同框”合影区留影,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近年来,青岛市利用清明、“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童心向党”“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向国旗敬礼”等系列主题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上好特殊时期的成长必修课,品牌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