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对餐饮浪费说"NO",乳山二中推进"光盘行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乳山二中用各种实招推进光盘行动,使“我光盘、我光荣”成为学生们中的时尚。

  广泛动员,思想重视

  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的主题班会活动,广泛动员,使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勤俭节约的时代内涵,牢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的重要意义,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点菜适量,拒绝剩餐,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不攀比,不骄奢,爱惜粮食,吃饱为宜,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用实际行动彰显个人的美好品德,同时引导带动身边的人“从自身做起,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家庭美德。

  深究原因,对症下药

  召开师生生活会、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在师生、家长中开展菜品口味调研,深究不能“光盘”的诸多原因,听取对食堂工作的建议,及时调整菜谱。

  开展饭菜加工技术大比武活动,切实提高饭菜质量。

  对后勤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严把原材料采购关,针对学生人数、季节特点、节假日时间等变化进行适时调整,在保证饭菜营养的基础上,尽量做到色香味俱全;为学生打饭的时候要做到适当提醒,少量多次,避免浪费。

  做好日常督导检查工作,做好各种保障工作。

  加大宣传,润物无声

  在食堂醒目位置悬挂了“珍惜粮食 光盘行动”等相关的标识、标语、宣传画,餐桌上也摆放了“文明用餐”的提示语,营造节俭氛围、灌输文明用餐理念等种种方式,倡导师生践行光盘行动,使“光盘行动”深入乳山二中全体师生餐饮生活方方面面,坚决将"光盘"的节俭之风贯彻到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光盘行动、常抓不懈,拒绝浪费、久久为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乳山二中将进一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把拒绝餐饮浪费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常态化工作开展。在此,乳山二中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思想上传承,从行动上实践,在生活中倡导勤俭节约,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