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河北小学开展信用“进校园”系列活动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其表达了诚信的重要性。为深入落实《威海市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方案》《环翠区信用“五进”工程行动计划》,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的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做人,做守信用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人文环境,威海市河北小学以“讲诚信守信,创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诚信之风遍校园

  为扎实开展诚信教育,师生分别在“教师信用承诺”横幅和“学生信用承诺”横幅签字,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师生争做信用文明师生。

  二、诚信档案精整理

  学校根据教师个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职业信用承诺等方面情况,制定教师信用承诺制度,普及“海贝分”政策,查询个人信用积分。将信用与教师考评相结合,并将其作为教师职称评审、课题申报等有效参考。

  根据学生在校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信用日常表现等,制定学生评价标准,建立学生信用档案,将信用记录与班级考核结合,激发学生群体守信守诺自主性。

  三、诚信活动最精彩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结合诚实守信主题教育,开展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

  1.利用升旗仪式和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开展诚信宣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利用班队会、宣传栏开展遵守社会法规、教育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培养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个人社会信誉意识,让诚信之花洒满校园。

  3.中高年级学生开展信用手抄报和信用征文活动,字里行间彰显着学生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责任与担当。

  4.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教育》经典诵读微视频大赛,通过诵读向全体学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让诚信意识深入学生的心中,树立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观念。

  四、家校沟通架桥梁

  利用钉钉、QQ群等平台与家长及时沟通,教育学生校内校外的表现要一致,并将诚信教育深入家庭,形成处处讲信用、时时讲信用的氛围。

  通过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的信用意识大大增强,促进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同时,以“信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为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做出贡献!愿诚信之花在师生心中绚丽绽放,让每个人的人格闪闪发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