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阿举行"家国情怀 少年志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近日,聊城市东阿县在县实验中学东校区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国情怀 少年志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东阿籍中国作协会员、著名作家马淑敏女士受邀为广大师生做了《执念理想 长风浩荡》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讲座。该讲座从“学习的意义”“诚实守信,一身正气,做社会需要的人”“那些对你严苛相待的人,是爱你的人,他们珍贵像沙漠中的荆棘”“读书或拥有一项技能,是让自己忍受寂寞和孤独的工具”四个方面,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诠释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情真意切、字字珠玑的精彩讲座让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马淑敏在做讲座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举办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是向祖国母亲献礼,又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深化和升华,对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家国情怀 少年志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将这一主题活动打造成品牌活动。”东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曲成磊说。

马淑敏与学生们交流

  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报国之志,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东阿县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括进行“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公益宣传、提倡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参加聊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示,申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纪念9·18主题教育活动等,为动员鼓舞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