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岱岳区卧虎山小学“用心”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江焕冉 通讯员 李云涛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任务,岱岳区卧虎山小学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教师与家长手牵手。深入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大走访活动,做到教师全员参与,所有家庭全部家访到位,对有特殊困难学生的家庭常访、多访,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密切家长与学校的联系,用真心真情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强家长委员会建设,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教师与学生手牵手。任课教师对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加强指导,引导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构建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深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倡导启发式、互动式、讨论式等课堂,让学生增长才识的同时增进了师生情谊;积极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充分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提高学生的素质。 

  家长与孩子手牵手。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人人争当“孝老爱亲好少年”和 “美德少年”。结合不同的主题,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和成才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 

  学生与学生手牵手。以诚信友爱养成教育为抓手,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不断践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待人诚恳、团结友爱等方面着手,鼓励学生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