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石岛实验中学:三位一体促进孩子快乐成长

  为全力推进学校教育与社区教育、社会教育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搭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资源平台,威海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港湾街道渔港社区以社区教育教学点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联合开展“和悦亲子 雏鹰飞翔”公益创投项目。

  日前,“和悦亲子 雏鹰飞翔”公益创投项目在渔港社区举行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第一期家庭教育活动。

  港湾街道办事处、渔港社区、石岛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与公益项目组成员、家长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和悦亲子 雏鹰飞翔”项目得到了市教体局、市民政局、港湾街道办事处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社区教育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使科学家教的理念、方法深入社区、家庭,让广大家长知晓、掌握科学育儿知识,让父母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通过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他们养成求知创新、自力自主良好品格,懂得诚信做人、感恩奉献的道理。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和悦亲子 雏鹰飞翔”公益项目也吸引了社区内爱心企业和商家的关注和参与,山红美业为该项目捐赠1万元、好运通网具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张强金店捐赠2000元。

  石岛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家庭教育是社会教育的基础,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石岛实验中学以社区教育和公益创投项目为依托,整合社会有效资源,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新格局,扫除家庭教育盲点,让父母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后,由学校项目组成员组织开展了“今天我们如何做家长”的家庭教育活动,分享了家庭教育中的成功之处,也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在良性互动中,形成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合力。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学校和社区搭建的平台,增强了家长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不仅了解了自己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还了解了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今后将与学校、老师携手共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阻挡不了家校共育的脚步,学校将启动线上互动平台,由项目组成员解答家长在教育中的困惑和疑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