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临朐县朐阳学校:开展“致敬戍边英雄 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雷锋精神融入少先队员生活,引领社会进步风尚。潍坊市临朐县朐阳学校少先大队开展了“致敬戍边英雄,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敬英雄

  学校举行了以“致敬戍边英雄,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致敬戍边英雄,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云端”学英雄

  各中队辅导员们通过云队会的形式,推送电影《雷锋》、戍边英雄事迹等相关的文章与视频,让队员们走近雷锋,了解戍边英雄,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

  社区做“英雄”

  各中队组织开展“学雷锋,进社区,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纷纷走进社区,打扫社区卫生、帮孤寡老人铲雪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书画绘英雄

  队员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歌颂雷锋,学习雷锋,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宣扬戍边英雄事迹,并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书信致英雄

  队员们用稚嫩的小手真诚地书写着每一字每一句,向戍边英雄以及无数个像雷锋和戍边英雄一样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队员悟英雄

  少先队员:陈菁柔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一直在祖国大地上传颂着,雷锋精神更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被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这让我想起了戍守边防的英雄们,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习雷锋精神,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争做“五自好少年”,让家长和辅导员放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中。

  少先队员:刘哲言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雷锋学习那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尊老爱幼的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助人为乐的观念;我们要在“学习雷锋”活动中不断汲取营养、在奉献社会实践中快乐健康成长,争做小雷锋!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队员们对雷锋事迹的了解,对戍边英雄的崇敬,加深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使全体少先队员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激励着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