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竹岛街道:小手拉大手 诚信牵万家

  为了加强街道诚信建设工作,推动“小手拉大手 诚信牵万家”信用共建活动的有序展开,近日,威海竹岛街道翠竹社区牵手翠竹小学开展了“诚信小手牵大手 青春自护与法同行”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做一个诚实可信、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

图片

  活动现场,模拟法庭庄重威严,专业的律师团队以青少年故意伤人刑事案件为主题,现场模拟庭审,以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学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回答现场的提问。一堂模拟法庭课,让学生们真实感受到了法庭庄严之地的肃穆,也为学生们了解法庭工作人员分工与职责以及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此次与翠竹小学一同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是一次信用共建的实践,为我们后期携手共建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们也将把信用工作做好、做实,以实际行动加强诚信社区的建设。”翠竹社区党委书记邵美静说,“咱们街道近期召集辖区内26个社区20所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诚信牵万家’信用共建活动,社区第一时间响应,与诚信结对伙伴翠竹小学的校长及教师代表开展了信用工作落实讨论会,沟通了彼此的需求及共建形式,共同推进信用工作的落实。”

图片

图片

  “我愿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在模拟法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进行了庄严的诚信宣誓。以模拟法庭为契机,把诚信与法治巧妙融合,让学生们真切表达了“诚信学习、诚信生活”的决心。筑牢诚信之基,广结“诚信之果”,以点带面,推动社区信用建设,让诚信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诚信之花”落地生根,让“诚信之树”在青少年思想中开花结果,共同为推动街道诚信建设贡献力量。

  竹岛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诚信建设工作,以各个社区的信用建设为抓手,积蓄力量,团结向上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响“诚信竹岛”的品牌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