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石岛实验中学:听老党员讲“百年花村”里的红色故事

   “咱们所处的百年花村,别看现在风景宜人,但在抗战时期,这里也是斗争的最前线,太多的青年从这里走向了革命的道路……”近日,位于威海荣成百年花村西车村的国学堂庄严肃穆。石岛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来到百年花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感受传统劳动魅力,聆听老党员讲述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老党员娓娓道来,把大家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为了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港湾街道将讲堂搬到了美丽乡村,开展研学的同时邀请老党员为大家讲党课。

“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牺牲了生命,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永不过时,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就像我们参观的百年花村建设,正是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奔向美好生活。”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掌声不时响起。大家抓住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分享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这里奋斗的故事都很感人,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去建设祖国。”“一会儿还要去体验花卉种植,去体会劳动的艰辛。”

党史学习过后,孩子们来到来到西车村老党员杨德喜家中。“我那时候才20岁……”看着孩子们,爷爷打开话匣子,往昔历历在目。

孩子们静静地聆听着杨爷爷的故事,并为爷爷家里收拾了卫生:“爷爷,听了您和共产党的故事,我很受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下一步,港湾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盘活用好石岛红色资源,组织引导各村老党员、退伍老兵开展忆党史、论时事、说感悟等党史宣讲活动,引导激励辖区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践使命,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