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竹岛街道:小小红色文化宣讲员 童心向党感党恩

  “向海图强风帆劲。目之所及,便能看见那座承载甲午国殇的‘警醒之岛’,遭受过空前的磨难与屈辱的洗礼,更能体会到奋起的来之不易……”近日,威海竹岛街道观海社区“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迎来了望岛小学、威海十中等学校的30多名中小学生,共同参加小小红色文化宣讲员培训活动。

图片

  现场,展馆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威海第一名党员、第一个党小组发展的历史过程,介绍了“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的相关情况,学生们仔细倾听,认真做好笔记。在参观过程中,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来了极大的触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学习到了党史知识,知道了党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到了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我要感谢党和国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爱党爱国的好少年。”望岛小学李家铭说。

图片

图片

  “注意语调,语速不要过快。”“手势应该规范。”……在培训中,讲解员对每一名学生进行指导,认真纠正学生们出现的小错误,并亲自进行示范。学生们认真学习,收获颇多。“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充满兴趣,坚定了我学习党史的决心,以后我要把更多的党史故事带到学校,认真讲给同学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力量,主动加入到学习党史的行列中来。”威海十中张仁政说。

图片

图片

  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不断创新形式,通过招募小小红色文化宣讲员,让学校中小学生成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宣讲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以青春磅礴的力量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学党史、感党恩的队列当中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掀起全社会爱党爱国的思想热潮。

  小小红色文化宣讲员是竹岛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深挖区域特色,不断创新形式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特色宣讲走进基层、走到群众中间,让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